天选之子.2

脑洞来自很久以前看到的 @喵兀兀兀君 太太的同人图,以及空间里看到的十个梗之一——#天堂和地狱的圣战,输的那一方要帮赢的那方带孩子#。

已经要到了喵君太太的授权,后面的那个我找不到出处了有谁知道的话麻烦告诉我一下我会补上出处的。

虽然我脑子里的剧情是一发就能结束,但每次写文我的脑洞都会遇到诸多意外,莫名其妙就把一个很小的点写得很长……

我再摸索一下老福特的排版方式。

 

——————————————

“学长,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

和悠然一起蹲在路边喝红豆奶茶的白起闻言偏过头,看着小姑娘双手捧着奶茶凝视正在枯黄的绿化带里玩落叶的小奶猫,等对方继续说的间隙他还有心思想幸好奶茶要了半糖,不然加了全部糖和大量红豆的饮料怕是会腻到他舌头发苦。

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女孩子喜欢这么甜的东西。

“我的确是天选之子。”悠然机械地扭过头,认真地看着自己这个鼓着腮帮子嚼奶茶里的红豆的学长,接着说了下去,“我一定是上天选中的非洲人。”

“唔?”白起皱着眉发出一个表示疑惑的音节。

“长这么大,我非得要命。喝汽水中再来一次的次数屈指可数,转发抽奖活动我一定是分母,玩个游戏氪金都抽不出想要的东西,”悠然一条一条数着,“还有,微信红包我都抽不出大金额。”

现在白起能插上话了——他刚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那你这也就是单纯的非而已,为什么你觉得自己是上天选中的非洲人?”

“这个不是很好理解吗,”悠然觉得心里苦,猛吸了一大口奶茶才勉强压下心头的苦涩,“我是个黄种人,上天给我了非洲人的血脉,却给了我亚洲人的身体,这还不能算是天选之子?”

白起:“……”

这丫头大冷天的忽然打电话给自己说是想明白了重要的事情,非要自己买警局附近的红豆奶茶大杯加热多糖最好多加红豆去看望她,勉强安抚一下她刚看破红尘未免有些轻视生命的心。

白起对这小丫头片子方才说的话半个字都不信,但是从语气上判断,悠然好像的确不大高兴。他套了件外套就出去买奶茶,在奶茶店狭小的空间里他思考了一下,干脆多要了一杯给自己暖手。

在华锐楼下见到悠然,白起看对方没有进楼的意思,干脆两个人溜溜达达走了一段,最后双双蹲在路边磕奶茶。

白起听完悠然的胡扯,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咬着吸管,掏出手机按了几下,悠然的手机就响起了提示音。

悠然看上去好像不大情愿看手机,发现是白起的消息之后表情缓和了一点。她随手点开白起的红包,被这个数额小小地惊了一下。

“不用这么惊讶,天选之子。”白起咬着吸管说,“这是专门给天选之非洲人的红包,只有这种数额才配得上您。”悠然说的那几样,什么转发抽奖什么游戏氪金,这种概率他都没法干涉,唯独微信红包这种事情是他力所能及。

“你这个不算,”悠然鼓着腮帮子,活像只嗉囊里藏满食物的仓鼠,“要抢红包抢到大数额才能叫真正的天选之子。”

“嗯,我知道。”白起飞快地打开app看一眼自己的余额又飞快地退出,“抢到大额红包那个是真正的天选之子,而你呢,不过是个天选的非洲人,所以乖乖收下别人发的红包就好了。悠然小朋友,请找准你自己的位置。”

“哦……”悠然似乎被他的逻辑说服了,拇指在屏幕上无意识地点了几下,看着这个红包的金额最后还是忍不住笑出声,甜甜地说,“谢谢学长。”

“没事。”明显被取悦到白起努力板着一张脸,试图营造出一种“学长不差钱这都不叫事”的可靠氛围。他准备收起手机时,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便重新解锁屏幕,调出通话记录,把它在悠然面前晃了晃。

悠然不明所以,只是瞪着闪亮的大眼睛看着他。

“是这样,差不多半小时之前呢,有个人跟我说自己已经看破了红尘,觉得在这个世间了无牵挂,临走之前特别想喝一杯红豆奶茶。”白起截了个屏给悠然发过去,意思是让她看看这物证,最好乖乖伏法,“现在好像是奶茶已经喝到了,我估计应该是大彻大悟了。你说大彻大悟的人收红包干什么呢?悠然啊,你觉得是不是应该让她全额退还?”

“你说得有道理,学长。”不愧是白起从小看到大的小机灵鬼,面对白起含沙射影的说法还能维持自己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满脸写着“这个故事真有意思不过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她说:“能大彻大悟的人想必是不会执着于金钱的,我觉得咱这里能满足视金钱如粪土的也就李泽言一个,怎么,他收你红包?堂堂华锐总裁收了红包还不赶紧还一个数额更大的,这像话吗?”悠然一拍膝盖演得有模有样的,“不过话说回来,他怎么就大彻大悟了啊?”

白起咬着吸管愣住了,他呆呆地看着这个瞎话连篇的学妹,冥思苦想半分钟没想出该怎么接这出戏。他舔了舔已经被自己咬得快不能继续使用的吸管,站起身来,把小半杯奶茶和大半的红豆一起扔进垃圾桶,然后揉了揉自己被冻得有些僵硬的脸,跟还蹲在地上的小机灵鬼说:“好了快点喝,一会儿我送你回家。”

 

 

 

 

 

 

 

 

白起觉得自己有必要跟李泽言谈谈。

自己放在心尖上护着的小学妹什么样他怎么会不了解?怎么可能干出大晚上就是想闹人这种事?悠然今年二十出头又不是两岁出头,怎么可能拉着年迈的学长在外面顶着风蹲在路边思考人生而不是把他领进华锐找个地方坐会儿?

她在抵触华锐,只想待在信任的人身边放空自己。

说到底,除了是李泽言给她添堵,白起根本就想不出第二种可能!

把悠然送回家又下楼买了晚饭送上去的白起越想越气,恨不得夜袭华锐毁掉公司机密文件和存储仪器。幸好他还记得当初来这里时收到的通知,上面明确规定他不能过多干涉人类社会的运行,所以他也就没有给华锐添堵,冤有头债有主,他直接去找李泽言算账!

洗漱完的悠然在床上打了两个滚,想着过几天要不要请学长吃披萨,以及为什么李泽言的脸色今天这么糟糕,吓得她都不敢带学长进去坐,只能蹲在路边吹冷风。


 

 

 

 

当白起气势汹汹地出现在自己家窗前,李泽言今天的心累指数达到了顶峰。

李泽言放下看了一半的文件,稳稳地端起咖啡杯啜了一口,老神在在地闭着眼睛咽下去,心里想着最近可能是太累了这都出现幻觉了。那个小崽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附近呢?他不应该围着自己小学妹嘘寒问暖顺便说自己坏话吗?看来工作强度太高,自己的精神状况似乎不太稳定,这样下去可怎么好?这里存在能治愈我的物种吗?

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缓缓睁开眼睛,觉得这么稍微闭目养神之后自己的精神状况应该会好很多……至少幻觉应该消失了对吧?

李泽言抬起头,刚好和面色不善的白起对上视线。

李泽言冷静地合上电脑,觉得自己真是太累了,应该去睡一觉放松一下。


.TBC

   

 

 

 

 

白起:他怎么还不开窗?

 

 

————————————————

……我果然还是不太会写感情线,这么下去这主线就不是言白了,而是年迈学长俏学妹,恶毒老李当炮灰。

以及我就是想写机灵古怪时不时还会捉弄学长的悠然,就是想看悠然跟白起撒娇耍脾气瞎扯淡但是白起就是无条件偏向她!我就是想看暖男白起1551

我觉得我还是很厉害的,毕竟你看,我都写了两个章节了,连喵君的设定都没给大家讲出来,怎么会有我这么厉害的人【滚蛋


评论
热度 ( 41 )
 

© 唐小玲 | Powered by LOFTER